close

我念了八年书, 也留级了六年

常常有很多人用异样的眼光望着我, 甚至唾弃我, 可是我从来不会感到悲, 也不会怨天尤人为何自己那么差劲.

我认为:书念得多不代表最厉害, 书念得少不代表最差.

 

不是我不喜欢念书,也不是我懒惰念书, 只是念书真的不是我的唯一.

我的功课不行, 不过钓鱼、放风筝、美术、运动之类的都很棒.

当我逃课的时候, 常常到学校附近一个很荒凉的河边钓鱼, 那鱼丝是用手扔出去的.

一扔出去再收回来的时候, 鱼丝上一定挂着一条鱼儿!!

每一次钓鱼都让心中充满了希望.

这锻炼了我后来做研究的耐心.

 

我不明白, 到底坐下来安静的听老师讲课好, 还是跑到河边钓鱼好.

也许跑鱼丝比听课来得好吧.

有些事情勉强不来, 做不到就是做不到, 没天分就是没天分, 再怎么尽力都没有用.

每个人的天分, 还是要看自己是属于哪方面的.

我小时候常常和邻居哥哥比赛打羽球.

可是每一次都是我赢, 后来玩着玩着没趣了, 干脆停下来教邻居哥哥打球.

一个月后, 他的球艺竟然大大超越我了.

我知道自己的天分永远比不上他了.

 

找一个好师傅很重要, 启发力强.

跟好老师和看本好书是两回事.

学问好是看出来的, 跟个好老师是可以跟着他想的.

 

 

p/s; 是创作哦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09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